杏鲍菇别再炒着吃了,教你秘制做法,营养美味又好看,2斤不够吃

大家好,这里是杨哥美食,我是杨哥,今天用杏鲍菇给大家分享一个新吃法,不用炒,营养美味又好看,简直太过瘾了,2斤都不够吃,一起来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!

菊花杏鲍菇

食材:

杏鲍菇2斤、干淀粉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、番茄酱少许、白糖6小勺、盐少许、白醋少许、水淀粉少许、香菜少许。

杏鲍菇

菊花杏鲍菇的具体做法:

1.洗净的杏鲍菇头部和根部去掉,头部可以用来炒菜。

2.然后将杏鲍菇给它切成5厘米的小段。

3.下面给它切菊花花刀。

杏鲍菇切成菊花花刀

如果是新手,我们将一段杏鲍菇立于案板上,两边分别躺着放一根筷子,这样垫着筷子切起来杏鲍菇不会断。当然了,如果是老司机,不用垫筷子,直接上手切。

差不多每隔2毫米左右给它切下去,一刀一刀地切,切完后转90度继续切,大概是上面是一根一根连着的小四方长条,这样子菊花花刀就切好了。

4.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,水开后,加入一点盐,然后把切好的杏鲍菇下锅焯水,焯水可以去除里面的草酸和异味,口感更好,焯水2分钟以后捞出控干水分。

5.杏鲍菇冷却以后,我们用力把杏鲍菇多余的水分给它挤出来。

6.挤干水分的杏鲍菇,给它各个部位都蘸上一层干淀粉,这样子杏鲍菇的菊花形状就出来了,非常的漂亮。

7.锅内加入适量的油,油温4成热时,下入菊花状的杏鲍菇给它炸制。大家注意,油温一定不要太高了,不然杏鲍菇下去就糊掉了。还有在炸制的时候,花一定要朝上,这样才容易散开。

8.菊花状杏鲍菇下锅之后用中大火给它炸制,直至把它炸至金黄,炸好之后给它捞出控油,控好油后我们给它摆入盘中。

9.锅内留少许的油,下入少许番茄酱,先用小火把番茄酱炒一下,再加入6小勺白糖,把它们一起给再炒一下。

10.然后再加入一勺水,调味一点点盐,盐不要太多,再加点白醋,最后用水淀粉给它勾薄芡,再淋上点明油,这里明油稍微多一点才会亮,直到冒很大泡的时候关火。

11.把调好的茄汁均匀地淋在刚刚的菊花状杏鲍菇上面,需要注意的是,这个茄汁一定不要太浓稠了,太浓稠口感会比较差一点,最后再给它撒一点绿色的香菜做点缀,这样就更好看了。

非常美味的一道菊花杏鲍菇就做好了,这样做出来真的是色香味俱全,特别的好吃,喜欢的朋友可以试着做一下。

您觉得杏鲍菇怎么做才好吃呢?欢迎在评论区进行留言,一起交流美食经验。如果喜欢我的话,可以关注一下我,每天都有几道美食菜谱,供大家参考。感谢您的支持!

留言